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汕头市金融局联合市银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金融机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抽查工作
  • 2021-06-07 09:06:5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关于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的紧急通知》精神,汕头市金融局联合汕头市银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组成专项检查组,于6月1日—2日对辖区银行、保险、证券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检查组由市金融局副局长潘少华、柯清松同志分别带队,抽查了中国银行汕头分行营业部、工商银行汕头分行营业部、中国人寿汕头分公司、富德生命人寿汕头中心支公司和安信证券汕头金砂路营业部等5家金融机构进行重点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检查。

    f221e9c8e2b15dc5e888618dd5fd810_副本.jpg

      专项检查组主要针对各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轿厢电梯预防性消毒措施、场所来访人员体温测量、粤康码查验、口罩佩戴检查,信息登记、场所员工健康状况监测、疫苗接种情况等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等内容进行仔细检查和询问。对个别需要落实整改的金融机构,专项检查组要求机构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真正严起来、实起来,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下来,市金融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联合金融监管部门和市银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督促全市金融机构做好自查工作,并对辖内金融机构、存在风险隐患场所开展不定期抽查,及时落实整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指引要求,做到全流程各环节不遗漏、不疏忽,确保重点场所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金融工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