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金融局召开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读书会”
  • 2021-06-02 15:28:1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青年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近期,根据局党组工作安排,结合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际,局机关党委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读书会”。会议由市金融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吉庆明主持,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党支部、企业党支部以及部分青年硕士代表分享了读书心得体会。

    9672d87f26b3409dd99a61fcd1fadc0_副本.jpg

      读书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通过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深入把握学习内容的贯通性、内在逻辑的一致性,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青年干部代表们通过分享党史指定书目中提到的一些具体例子,了解和查阅有关资料,学习了在三大战役中动员民工累计880余万人次,之前的大小车辆141万辆,担架36万余副。三大战役的胜利,是毛泽东军事思想的伟大胜利,也是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也有的认为,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学好党史必修课,要品尝吸取历史经验教训之“酸”,要从百年党史中品味感悟辛酸的教训,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同时,要领悟历经筚路蓝缕创业之“苦”,要深植厚培“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会上,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分享了个人的读书心得,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会议指出,必须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在学习党史中汲取金融力量。明确“是什么”,正确认识我们党的历史的基本定位。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明确“学什么”,正确认识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明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穿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明确“怎么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着力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通过这次“红色读书会”,进一步激发全局青年干部学习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汕头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金融工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