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汕头市金融局召开各区县金融工作座谈会
  • 2021-03-03 11:04:3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2021 年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及市贯彻落实会议有关精神,进一步推进汕头金融工作开展,2月23日下午,汕头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各区(县)金融工作座谈会。高新区管委会、保税区管委会、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各区(县)金融局主要负责同志、辖内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303110018.jpg

      会议传达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及市贯彻落实会议有关精神,并通报全市处置非法集资等有关工作情况。与会单位就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处置非法集资、推动企业上市、防范金融风险等相关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并对下来如何推进金融工作开展建言献策。

      去年,在市、各区县以及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全市金融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不断完善金融机构体系,顺利完成辖内三家农合机构改制农商行任务,出台了《汕头市关于进一步改进金融生态环境的若干措施》,进一步提升金融发展质量。会议就2021年全市各区县金融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增强金融服务地方经济的紧迫感,各区(县)政府、管委会要结合地方实际,增加工作主动性,积极推动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辖内法人金融机构要密切与地方政府联系,深入到经济发展一线,积极发挥地方法人优势,改善金融服务,提高存贷比水平;二是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推动融资方式多元化发展,加强对辖内上市企业发展的跟进服务,助推上市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属地管理,加大对涉众金融、上市企业风险防范化解力度,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金融工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