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金融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 2021-02-04 09:31:3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检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月28日下午,市金融局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采用现场述评和书面述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局机关党支部、企业党支部书记就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局机关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应邀参加的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对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的各支部书记进行民主测评。

    微信图片_20210129162422.jpg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政治功能发挥和组织力提升,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等内容进行述职发言,认真梳理分析本支部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抓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机关党委书记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发言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有担当、有作为,主要体现在政治站位高、廉洁自律好、业绩完成好。党支部工作有成绩、有成效,主要体现在抓基础工作意识增强、抓制度落实更到位、抓实党员队伍素质提升。党支部服务中心工作有创新、有亮点,主要体现在强化督办、文明创建、安全工作、服务群众、重要任务完成等方面,有力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党建工作呈现出基础夯实、点上提升、面上整推的良好势头。

      会议要求,局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市委部署要求和全市中心工作,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抓实抓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一要积极作为抓党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带领全体党员按照局党组要求,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展现金融业在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迎头赶上的良好形象。二要统筹协调抓党建。要坚持以点带面、抓点促面、点面结合、均衡发展、整体推进。同时要处理好埋头苦干与巧借外力的关系,认真完成基层党建的各项工作任务。三要求实务实抓党建。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党章要求,根据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存在不足,开展“大学习、深调研、多交流”,力求摸到真情况,听到真声音,解决真问题,取得真实效。四要强化主业抓党建。要强化“抓党建是天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意识。各支部书记要发挥“领头羊”作用,坚持“一岗双责”,把抓工作和带队伍结合起来,牢记职责,勇于担当,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时间精力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党建工作,确保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协同发展。

      会后,参会人员还组织观看了王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实况录像“英雄不朽,榜样永存”。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金融工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