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国太保产险汕头中支被评为广东省系统先进单位并荣获“优秀经营奖”
  • 2021-01-28 16:17:3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中国太保产险汕头中支深入贯彻上级集团公司和汕头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圆满完成2020年各项经营指标,实现保费收入20245万元,同比增长9.5%,全险种市场份额提升,被评为中国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2020年度先进单位,并荣获“优秀经营奖”。

    微信图片_20210128160842.jpg

      一、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标,主动应对市场环境的变化。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要求,全力支持辖内企业复工复产,主动作为强化科技赋能,为客户提供线上化服务,为多家客运公司顺延道客险,为企业商户提供复业保、商户保及传染病救助责任保险,在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业务发展上同步取得成效。

      面对车险综合改革带来的变化与挑战,公司制定车险综合改革具体工作方案,前中后台密切协作,实现平稳过渡。通过修正拓展策略,强化续保驱动,创新服务产品等措施,克服疫情和车险综合改革的双重影响,保持车险增速0.63%,领先行业5.12%,市场份额提升0.25%,实现承保盈利。

      二、坚持客户需求的核心导向,主动转型创新突破瓶颈。

      公司积极推进转型创新,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官微注册率达到80%以上,充分发挥线上理赔“免等待、易操作、快赔付”的服务优势,提高理赔效率,进一步推进线上化服务工作,提升客户体验。

      以“做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为使命,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全力开启政保业务、重客业务、渠道发展通道,通过参与社会治理,打造出多个行业领先、行业创新的产品与服务。发挥政保业务增长主引擎作用,政保保费900多万,同比增长110%,引领公司非车险业务高速发展。

      围绕汕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国太保产险汕头中支致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大力推广“防贫保”,为汕头市7.8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提供近18亿元保险保障,覆盖率达到84%,助力政府共同构筑因病、因灾、因学返贫致贫的防护堤,得到上级公司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大力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探索依托养殖企业和规模养殖户创新养殖保险模式。首单“狮头鹅”养殖商业性保险顺利出单,进一步提升养殖户抗风险能力。通过“太好保”项目的创新科技手段,提供智能化的信息和服务,实现营运车安全监控运营管理,客运车队历史赔付率明显下降,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有力抓手。

      三、坚持合规经营的基本理念,牢牢巩固经营成果。

      公司坚持合规经营为前提的基本理念,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员工合规意识,主动做好日常风险管理,定期开展合规管控自查,为巩固经营成果夯实合规基础,确保与行业发展相协调,营造公平、规范、有序竞争的市场环境。

      四、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公司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以党建促队伍建设,以党建促业务发展,以党建促合规提升。

      2020年中国太保产险汕头中支实现业务快速增长,业务结构持续优化,经营效益良好的发展目标,被评为全省系统先进单位并荣获“优秀经营奖”!

      (中国太保产险汕头中支  供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金融工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