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老干支部组织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 2021-01-13 09:15:2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大宣传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锤炼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1月8日,老干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揭西大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南山镇火炬村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参观交流等形式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113090952.jpg

      活动期间,老干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有关精神,学习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有关章节,以及卢永根同志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宣讲学习,使老干支部全体党员对退休不褪色、如何保障自身权利、如何发挥余热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和理解。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揭西县南山镇火炬村,火炬村具有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是解放战争时期潮汕人民抗征队驻地,有中共潮汕地委、潮汕军政法庭等革命旧址7个,是广东省委组织部红色村党建工程师范基地、揭阳市首批市级党员教育基地。近年来,火炬村坚持党建引领,精心组织部署,结合“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围绕“山水龙跃、红色摇篮”的定位目标,按照“一村、一路、三区”的规划思路,积极打造“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大力推进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取得丰硕成果。随后,走进大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目前正在对内部进一步完善修整,尚未对外开放参观学习),解说员详细介绍了大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的星火燎原、淡泊明志、缅怀先烈、今日揭西、翰墨雅韵颂北山等主题篇章,使全体党员同志对各时期组织或参与大北山革命斗争的古大存、林美南、曾广、刘向东、陈彬等主要领导人为潮汕的解放和发展事业而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豁然起敬。

      通过这次党日学习活动,使党员同志对潮汕革命历史和为之奋斗的英雄们有了真切的认识,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崇高的革命理想;也使大家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融合了感情,凝聚了团结,焕发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虽已退休安度晚年,但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永不褪色,永葆活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汕头金融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为汕头加快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一名共产党员的应尽力量。

      (局老干支部供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金融工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