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总结会议
  • 2021-01-12 17:06:4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0年 12月31日上午,汕头市金融工作局机关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2月16-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报告,通报局机关委员会2020年度党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局机关党委书记潘少华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柯清松同志列席会议,局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2170016.jpg

      会议指出,2020年,局机关党委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安排,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线,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为根本,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基层党组织达标创优”等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市金融局金融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队伍保障。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按照市直工委和局机关党委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卢永根等同志先进典型事迹学习教育活动,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我局要以树立全市党建工作标杆为目标,抓严抓实机关党建工作,切实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到开展金融工作全过程,为我局金融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制度。持续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丰富党内生活内容,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严格规范党内各项组织生活,提高党员参与率和教育效果,形成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良好氛围,组织党务干部和党员干部参加各层级培训,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三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建立知责明责履责的工作格局,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发挥好各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以上率下抓纪律严作风,聚焦关键岗位、关键时间节点,突出抓好警示教育,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队伍始终正气充盈。四是认真做好发展新党员培育工作。局机关党委要从工作实际出发,指导基层党支部认真做好培育发展党员工作,要正确把握思想素质、工作能力之间的关系,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金融工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