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汕头海湾农商银行、广东澄海农商银行挂牌开业
  • 2020-11-25 08:35:1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1月21日,汕头海湾农商银行、广东澄海农商银行举行揭牌开业仪式。其中,汕头海湾农商银行成立意味着全国最后一家二级法人农信社顺利实现完成农村商业银行改制任务,标志着汕头市地方金融最后一个历史遗留问题的彻底解决,对汕头市营造良好地方金融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125082329_副本.jpg

      汕头海湾农商银行是在汕头经济特区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以下简称“汕特联社”)等九家法人机构基础上以新设合并方式发起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性股份制银行业金融机构。汕特联社由于错过全国统一的农信社改革,导致改革滞后于其他农信社长达15年之久,是全国唯一一个二级法人和尚未发行专项央行票据的农信社。近年来,在省政府、人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和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汕头市加快推进汕特联社改制化险工作,主动担责,迎难而上,加快引进战略投资者团队,按照一步到位改制为农商行的要求,同步进行“统一法人完善公司治理”“央行票据发行弥补资金缺口”“财务重组组建农商银行”三项工作,全面加快推动汕特联社改制进程,并于11月21日成功实现汕头海湾农商银行、广东澄海农商银行挂牌开业,为汕头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奠定了重要基础。

      农村信用合作社改制组建农商银行,正是在新发展格局下,汕头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关于深化金融体制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部署,完善地方金融工作机制、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加快建设粤东区域性金融中心的一项重要举措。

      下来,汕头市将以实现全面完成农信社改制化险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推动汕头市经济金融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汕头海湾农商银行共有57个营业网点,分布在金平、龙湖、濠江3个行政区,是汕头市内服务覆盖网点最多的地方金融机构,也是汕头市区地方金融主力军。新设立的汕头海湾农商银行将按照现代化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运作模式和市场经济的客观要求,办成一家管理水平先进、市场竞争力强、经营效益良好、社会形象优良的地方性股份制银行,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澄海农商银行下辖80家分支机构,包括13家支行及67家分理处,是澄海区历史最久、规模最大、专注支农支小、服务县域的地方性银行业金融机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金融工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