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汕头市金融局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和防范非法集资电视节目宣传
  • 2020-08-27 09:17:1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字体:
  •   为加大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力度,深入推进2020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8月17日,汕头市金融工作局做客汕头广播电视台《工夫茶约》访谈节目,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等群众关心的话题,聚焦金融领域扫黑除恶、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两大部分内容,为广大市民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风险防范课。

    视频封面500_副本.jpg

      节目里,市金融局介绍了近年来扫黑除恶、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针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可能存在涉黑涉恶涉乱的,如“砍头息”“暴力催收”等问题进行讲解,从借款人角度出发,通过举例说明在资金紧缺需要借款的情况下,普通百姓要如何理性应对,着重对选择正规渠道借款、弄清借款合同细节、发生矛盾纠纷冷静应对以及加强日常了解等四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帮助广大群众提高辨识能力。

      针对非法集资现象,市金融局建议通过了解非法集资行为特点和手法进行防范,并详细列举了高利诱惑、编造项目、虚假宣传、亲情诱骗等几种常见的作案手法,帮助广大市民加深印象,提高警惕。同时,通过节目强调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需要各级各部门有机配合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到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中来,提供有效的举报线索,举报有功且符合奖励条件的将可以得到相应奖励。

      节目已于8月19日20:30在汕头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并同步在经济生活、公共等电视频道以及“汕头橄榄台”手机客户端播放。访谈内容将于近期在《汕头日报》刊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金融工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