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汕头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月活动
  • 2020-07-07 11:29:0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字体:
  •   为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在广东省处非领导小组的部署下,汕头市6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活动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多方位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理财投资风险意识,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

    微信图片_20200702155101_副本.jpg

      汕头市处非办积极发动市处非各成员单位,通过电视电台、微信网站、海报折页等途径,形成宣传阵势,加强宣传效应。市处非办在汕头电视台投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广告,在新闻、民声等黄金时段的节目前后进行播放,呼吁广大市民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各有关单位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官网,普及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以“系列篇”的形式,图文并茂向广大群众阐释非法集资常见套路和诈骗手法,引导人们掌握“四看三思等一夜”“三看三思”等重要防范方法,警惕各类打着“创新”“高科技”“政策扶持”等名号的非法集资陷阱。潮南区专门制作宣传动画片在潮南电视台播放,生动形象地进行防范非法集资普法教育宣传。

      各区县积极组织有关单位和银行机构,开展各具特色的户外宣传活动。金平区联合市银行业协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金平工业园区办及12家金融机构开展主题宣传户外活动。龙湖、澄海等区分别组织街道和银行机构,在群众“家门口”摆摊设点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答疑、派发宣传折页和纪念品等方式,带动群众踊跃参与。潮南区组织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及6家银行机构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暨金融知识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组成若干小分队,积极向周边商铺、晨练老人和社区居民宣传金融知识,提示相关风险。

      下来,汕头市将结合《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的实施细则》的颁布实施,进一步落实各区县和有关部门发动群众力量,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集资线索,共同抵制非法集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金融工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