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图片新闻
汕头市地方金融协会发挥优势和作用助力企业抗疫
  • 2020-03-06 11:08:5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新年伊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资金紧张,困难重重,特别是小微企业、“三农”经济。为此,汕头市地方金融协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平台作用,在市金融局指导下,采取积极措施,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和“三农”复工复产。

    封面3.jpg

      一是发动会员积极应对疫情,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地方金融协会迅速反应,向各会员单位发出《倡议书》,指导各机构做好防控、防护和应对工作;针对疫情形势,协会积极发动会员降费、降息,支持本地企业复工复产。会长单位(汕头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粤财普惠金融(汕头)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率先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号召和省、市有关要求,降低担保费率,并开辟业务“绿色通道”;部分会员单位通过下调利率、不收取逾期利息、延长贷款期限、简化业务流程等措施,切实减轻企业生产经营负担,用“金融服务”共同抗击疫情。

      二是协助落实防护保障,确保人员安全和工作有效开展。为保障各机构更好服务于企业,有效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协会根据会员单位诉求,积极响应,想方设法联系有关部门、慈善组织、省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助解决口罩、防护用品等物资保障问题,力尽所能为会员单位提供安全防护保障,确保人员的安全防护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搭建产融对接平台,帮助企业实现融资需求。近日,针对金融机构和企业产融信息不对称,部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暂未达到银行机构贷款条件,无法及时获得资金支持和帮助等情况。市地方金融协会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调整内容形式、优化功能设置,开设“产融对接”菜单功能,新设“金融产品”、“融资需求”选项,为会员推介宣传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咨询、信息反馈渠道,免费为地方金融机构和企业牵线搭桥。同时,引导有资金需求的单位和个人向正规金融、类金融机构贷款,抵制非法借贷、非法集资行为。

    插图.jpg

      接下来,汕头市地方金融协会将进一步扩大协会规模,优化会员结构,并根据实际在各区县组织开展产融对接活动,服务本地企业和金融机构,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金融工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