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机关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潮味浓浓过“冬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成功举办
“共话冬至夜围炉煮汤圆”主题活动
  • 2021-12-22 20:3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冬至,潮汕人称为“冬节”。潮汕地区有“冬节小过年”的说法,在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吃“冬节圆”,意味着一家子团圆美满。

      在这个寓意美好的节日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心系在机关单位辛勤工作的外地干部职工,联合团市委精心组织筹办一场“共话冬至夜围炉煮汤圆”主题活动,邀请市引进硕博士、青年人才齐聚一堂,共度冬至佳节,同叙围炉乡情。

      12月21日晚,在市海滨大楼一楼大厅,由潮语歌曲《故乡是潮汕》开场,一场“潮味”浓郁的冬至夜话活动拉开序幕。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来自祖国东南西北的嘉宾们分享各自家乡的冬至习俗,讲述在潮汕过冬至的新鲜体验。电台主持人黄斌老师还教唱潮汕童谣《年年冬节边》,讲述歌词中蕴含的民俗习惯和文化内涵,帮助引进人才深入了解潮汕本土文化。

      为打造过节氛围感,活动还设置了游戏环节,分别是育才、东方红幼儿园的老师、机关食堂的师傅们指导学搓汤圆;嘉宾参加夹汤圆比赛,胜出者还能获得由特区青年报社提供的《红色汕头》系列连环画作为奖品。大家兴致勃勃地搓起了汤圆,玩起了游戏,热闹喜庆的活动氛围驱散了冬日的寒意,现场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大家围坐着品尝自己搓的“冬节圆”,感受着鮀城人的热情。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职工表示,这场活动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同时也让引进人才感受到机关大家庭的温暖,提升了干部职工归属感。

      此次活动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系列举措之一。通过服务好、保障好市引进人才日常工作和生活,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让人才安心扎根,真正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为助力汕头经济社会建设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222202433.jpg微信图片_20211222202444.jpg微信图片_20211222202455.jpg微信图片_20211222202513.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