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机关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卢碧”和灾后清理工作
  • 2021-08-06 00:3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8月4日,为消除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影响,我局高度重视,提早安排,迅速行动,局领导赴各管理处检查,监督做好各项台风防御措施,确保机关大院和局各直属单位不发生重大险情和安全事故。

      局机关、各直属单位全面行动,时刻关注台风的动向,迅速做好各项台风防御措施。一是提高警惕,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各级防汛责任人严格依照防御自然灾害工作预案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三防应急队伍进入待命状态。二是加强巡查,及时发现排除隐患。加固好办公楼玻璃门,防止雨水渗漏和大风破坏;组织保洁人员对办公楼天面、天台、会议场所、院内道路等排水管口进行清淤;全面排查大楼窗户关闭情况;做好院内树木加固防护;做好设备层充分防潮工作;检查施工区域的防范工作,检查院内架空层、地下车库车辆停放情况,排除安全隐患。三是储备物资,积极防御台风侵袭。各单位提前做好应急物资盘点、检查、增补,整理清扫应急通道,做到抗台风物资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机关食堂提前储备食物,做好轮值班人员的餐饮保障工作。四是互联互通,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台风期间,局机关、各直属单位从大局出发,统一思想,通力合作,协调联动。一方面对防御“事前、事中、事后”工作要点再梳理,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另一方面,通过局安全工作微信群及时发布台风预警,提醒干部职工留意台风动向,注意台风期间值班室、办公室等区域的水电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及时汇总汛情应对情况,定时向局机关报送防风防汛工作检查落实情况。五是灾后清障,做好消除痕迹工作。受台风天气影响,四大机关大院范围内部分树木出现倒伏、断枝等不同程度受损。为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我局迅速组织开展台风灾后清障行动,组织保洁员清理大院坠落枯枝落叶,清除大院路面积水,清理大院吹落的路灯灯罩,做好大院大楼卫生保洁,恢复正常办公秩序。

    微信图片_20210806002005.jpg微信图片_20210806001943.jpg微信图片_20210806001958.jpg微信图片_20210806001937.jpg微信图片_20210806001951.jpg微信图片_20210806001930.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