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机关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邀请法律顾问举办法治知识讲座
  • 2020-04-06 23:1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的能力,4月3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邀请法律顾问郭勤生、陈奕帆律师为局机关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开展法治知识讲座。
          陈律师先对我国的法律法规体系进行总体介绍,然后结合机关事务局的职能解读了《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公务用车、办公室用房管理“两个办法”等专项法律,并对如何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郭律师则从行政法与民法之间的区别、如何运用行政法律法规处理机关事务涉法业务进行解析。两位律师法理通俗易懂,讲解深入浅出,为机关事务局干部职工作了一堂精彩的授课。
          讲座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伟红同志向机关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法律学习,提升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二是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三是要重视完善制度法规建设规划,提高制度建设的工作质量和效率。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了法治思维,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机关事务法制化进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406225542.jpg微信图片_20200406225538.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