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致汕头籍返乡学生的一封信
  • 2022-12-02 17:3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亲爱的汕头籍莘莘学子:

  岁月如流,时光清浅!寒假将至,或许你已经顺利返乡,或许你正在收拾行囊准备踏上返乡的旅途,也或许你仍在勤奋学习,但无论你身处何地,家乡始终惦念着你们的身心健康和成长进步,家乡人民将张开热情的臂膀,欢迎你们回家。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确保大家平安、健康、顺利返回家乡,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假期和节日,汕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此温馨提醒:

  一、返程前务必主动报备。即将归来的同学们,请提前24小时通过“汕头防疫”微信小程序报备,如实、详细填报相关信息,并在“其他需要说明事项”填上:返汕学生。并主动向本人所在居住地(社区、村委会)报备。

  二、返程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乡途中一定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下车(机)后要及时更换口罩,做好守护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如在旅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报告乘务人员并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三、抵汕后务必遵守属地防控政策。要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来(返)汕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汕后第一时间主动开展核酸检测,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按要求主动配合落实测温、验码、核酸检测、轨迹核查、居家隔离等防疫措施。带头引导家人朋友不走亲访友,不聚会、不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多与家人沟通,互相提醒监督,全力保障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

  四、在汕期间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要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减少同学聚餐聚会,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有效的疫苗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同学们在完成属地要求的健康管理措施后,符合接种条件、没有接种禁忌症的,要尽快接种新冠疫苗。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等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就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详细的旅居史及有关情况。

  同学们,冬至将至,春日可期。希望大家保持发扬侨乡子弟自信坚韧的精神风貌,和家乡人民携手并肩,一起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祝同学们健康平安,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汕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

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2022年12月1日

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请广大市民朋友抵(返)汕时,提前扫描“汕头防疫”二维码或使用微信小程序“汕头防疫”填报抵(返)汕信息。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