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省人社厅到汕头市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活动
  • 2022-06-03 11:4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有关部署,确保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第一时间落实到位,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5月30日开始在省、市、县联动组织开展以“纾困稳岗、人社给力”为主题的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活动,以纾企业之困解就业之难,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人社力量。

  6月1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孟新同志带队到汕头开展以“纾困稳岗、人社给力”为主题的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活动,先后到仙乐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乐普升文具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与人社政策方面需求,向企业宣传人社各项暖企惠民政策,并现场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大力支持企业渡难关、谋发展。

  实地调研结束后,左孟新副厅长一行在潮阳区政府召开座谈会。会上,市人社局、潮阳区政府分别就我市在融入“双区”建设、和谐劳动关系构建、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等人社领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左孟新副厅长对我市人社部门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下来的工作进行部署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开展“三送”活动,积极提供就业、劳动关系、社会保险、人才等各领域的服务,推动各项纾困稳岗优惠政策落地见效;二是继续发挥好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作用,积极主动探索劳动关系综合治理新模式,以“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作为抓手,以点带面推动我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贯彻落实《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意见》,加强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三是大力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加强部门之间协作联动,注重从源头上治理欠薪问题,严厉打击恶意欠薪问题,落实劳动保障领域失信惩戒制度,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效落实;四是加强人社领域涉稳风险治理机制建设,创新调解仲裁机制,扎实做好信访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劳动人事争议源头预防和劳资纠纷预警排查,力争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市人社局局长周崇凝表示我市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省人社厅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培育、人事管理、劳动关系等方面主动作为,并将于近期继续深入企业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活动,真正做到帮助企业减负担、保用工、促和谐,做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为企业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汕头市委常委叶娴、市人社局局长周崇凝、副局长林松恩、潮阳区委书记柯延鹏、区长尤朝东、副区长郑映微,省、市、区人社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