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加强跨省合作,对接招生招工
  • 2021-08-09 15:12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招工和就业的结构性矛盾一直是我市人力资源市场的难题。为切实解决我市企业用工难问题,进一步拓宽招生招工渠道,市人社局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组织我市技工学校前往江西省九江市联系招生招工事宜。

  7月29-31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木佳带领我市技师学院、中医药技工学校负责同志赴江西省九江市及属下区、县相关部门开展调研交流,调研组一行分别与九江市市直、濂溪区、修水县等地人社、教育部门、技工学校和航空学院召开6场座谈会,并赴九江市共青城人力资源产业园、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我市一行受到调研单位的热诚欢迎,座谈交流围绕劳务协作、技能培训输送、技工院校联合办学招生等内容畅谈各自发展状况及优势短板,对于优势互补方面,深入交流协作具体措施;对于共同短板,探索发展趋势,研究解决办法。

  经交流,双方达成如下共识。一是建立定期互访交流机制,加深协作紧密度;二是建立用工和劳动力信息共享交换机制,探索远程面试应聘;三是强化劳务协作,双方联合举办招聘活动和校企合作对接交流会,促进供需有效对接;四是推进技能培训和招生协作,结合当地产业开展联合办学及生源输送。

  下一步,两地人社部门将加强交流,落实具体措施,共建“政府搭台、校企合作、人才互动”的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