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汕头市超市供应链行业劳动人事争议调裁审一体化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 2021-04-12 15:23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4月9日,汕头市中院、市总工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联合在汕头市超市供应链行业协会召开会议,宣布汕头市超市供应链行业协会劳动人事争议调裁审一体化工作站正式成立,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刘定群同志出席了会议和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后,三方还联合为超市供应链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开展普法宣传,重点宣传民法典、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并现场回应了部分会员关注的热点问题,取得良好效果。

  近年来,我市就调裁审一体化机制作出积极探索和实践,市中级法院、市总工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劳动人事争议调裁审一体化工作的若干意见》并正式成立调裁审一体化工作室。调裁审一体化工作室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充分发挥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在协调劳动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积极作用,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为了正确引导社会组织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协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向基层延伸,结合我市相关行业实际情况,市中院、市总工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联合制定了《关于设立汕头市超市供应链行业调裁审一体化工作站工作方案》,决定在汕头市超市供应链行业协会设立调裁审一体化工作站,工作站以打造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为目标,调解员主要由三方指派的工作人员、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律师、企业代表和职工代表组成,职能包括纠纷调解、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法律培训等,主要承接涉及汕头市超市供应链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与其职工发生劳动纠纷的案前调解,努力把劳动争议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