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南粤家政”地市行汕头站活动圆满举行
  • 2020-12-09 15:42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12月7日、8日,省人社厅组织开展“南粤家政”地市行之活动在汕头举行。省人社厅专家团莅临我市,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交流、指导活动。

  7日下午,专家团实地参观考察了汕头市尚佳母婴服务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汕头市龙湖区呼援通社工服务中心、汕头市捷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家政服务场所,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技术指导。8日上午,市人社局举办政策宣讲会,邀请我市家政公司参加。市人社局就业科、培训科业务骨干详细解读“南粤家政”工程有关扶持政策,提高行业从业人员对“南粤家政”政策的知晓率;专家团介绍了家政服务发展趋势、培养培训、企业经营、标准建设、技术创新等方面内容,拓宽家政企业视野和思路,带动提升家政行业服务经营水平。8日下午,组织了行业专家、企业家,创业和优秀服务人员代表深入汕头技师学院,面向在校学生宣传家政服务业发展前景、企业用人机制和典型事迹,鼓励引导有志学生投身家政服务行业发展。

  据了解,实施“南粤家政”工程,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家政服务发展的重要指示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民生举措,是我省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为深入推动“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省人社厅组织开展“南粤家政”地市行活动,在广州、汕头、佛山、韶关、河源、湛江、茂名、清远等8个地市开展。

  “南粤家政”工程实施以来,我市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取得积极成效。今年以来,我市开展母婴服务、居家服务、养老服务、医疗服务等技能培训8707人次;汕头中医药技工学校、汕头市卫生学校等被认定为省级家政服务培训示范基地。今年8月,市人社局举办南粤家政职业技能竞赛,社会反响强烈,技能人才踊跃参与,营造学习技能人才、尊重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接下来,我市将借此机会,紧扣“做人民群众最放心的家政”目标,培育一批具有带头示范作用的家政服务龙头企业和最美家政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打造“汕头家政”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