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市人社局举办“惠企政策”(行业协会)座谈会
  • 2020-10-12 12:0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提升企业对人社政策的知晓度,促进人社政策的落地落实,10月10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惠企政策”座谈会,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印刷业协会等行业协会共30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翔向与会的行业协会代表深入讲解人社部门的惠企政策。在企业用工方面,企业可申领吸纳特定群体就业的招工补贴,引进高层次人才可享受举荐补助、引才补贴等;在社保减负方面,中小微企业可享受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的政策,不裁员、少裁员企业可申请返还失业保险费;企业开展适岗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以工代训的,可申领培训补贴;初创企业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担保贷款等。马翔同志表示,各行业协会是沟通政府与企业的桥梁,通过今天的座谈会,希望各行业协会能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将人社部门的惠企政策传递给企业,让企业得到更好的指引。接下来,市人社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减轻企业负担、扶持企业发展、对接企业用工相关工作,从而更好地服务企业,促进企业发展。

  参会的行业协会代表纷纷在会上发言,围绕业内企业自身发展、生产经营中的问题以及对人社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踊跃交流发言,尤其在企业用工、培训、人才政策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市人社局业务部门负责人都一一予以记录和回应。参加会议的行业协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会议人社局主要负责人、科室负责人都到场,近距离与大家交流座谈,不仅让大家能对人社惠企的政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也为企业与政府间的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为今后的发展增强了信心。

  阶段来,市人社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电视、网站、微信、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向企业、市民宣传优惠政策,精编栏目内容、创新表达形式,力求让群众听得懂用得上。市人社局还将组织到各区县举行政策宣讲会,送政策进企业、进社区,将政策、优惠措施宣传好、解读透,真正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让广大企业切实从中得到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