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汕头市国资委内设机构工作职责
  • 2019-02-28 10:45:00
  • 来源:汕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政府国资委
  • 【字体:
  • (一)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督办、安全保卫等机关日常工作;承担信息、保密、财务、行政后勤管理服务等工作;承担相关的宣传和新闻工作;负责系统及机关工会和计划生育工作;指导所监管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指导所监管企事业单位的综治维稳工作;负责协调企业有关事务和各科(室)做好所监管企业的信访工作。

    (二)规划法规科

    研究提出市属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战略性调整的政策建议;牵头拟订市属国有资产中长期发展战略和实施计划;指导和审核所监管企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并督促落实;对所监管企业重大投资决策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工作;审核所监管国有独资公司章程;承办机关法律事务;负责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规性审核工作;指导所监管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工作;承担联系和指导所监管企业董事会建设工作;指导督查所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三)产权管理科

    研究提出完善国有产权管理的意见;承担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界定、登记、划转、处置及产权纠纷调处等工作;审核所监管企业资本金变动方案;承担国有股权管理的相关工作;承担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的核准和备案工作;监督、规范国有产权交易。

    (四)考核与统计评价科

    编制所监管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建议草案并指导所监管企业财务管理工作;审核所监管企业财务预决算;组织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考核办法;拟定国有企业绩效评价指导体系并负责所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提出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承担所监管企业清产核资和资产损失核销工作;提出所监管企业重大资产损失责任追究的意见和措施;承担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统计、运行情况分析和预测工作;指导所监管企事业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

    (五)企业改革和重组科

    承担市企改办的日常工作。研究提出国有企业改革的政策建议;指导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受理并审核企业改革中有关合并、重组、公司制改造、上市、合资、合作、留壳走人、破产等方案;参与改革融资和企业债务重组工作;指导所监管企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和富余人员分流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下岗职工的安置工作;推进所监管企业厂办大集体的改革工作。

    (六)组织人事科

    负责机关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劳动工资、职称、离退休人员服务等工作;负责机关和指导所监管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指导所监管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导所监管企业的统战工作和人才工作。根据有关规定,承担对所监管企业领导人员的考察工作并提出任免建议;考察推荐董事、监事及独立董事人选;提出选派企业监事会主席和专职监事人选;拟订向所监管国有控股和参股公司派出国有股权代表的方案;负责青年和妇女工作;负责机关和所监管企事业单位的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七)党委办公室

    承担国资委党委党的建设及日常工作职责。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