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夜海韵 “船”话鮀城
  • 2023-12-18 10:08:54
  • 来源:汕头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 发布机构:汕头市国资委
  • 【字体:

  •      忽而已至四时之暮,漫步于汕头海滨路温婉绵长的绿荫栈道,望着天边最后一抹暮霭变暗,挽一抹冬韵,携一缕惬意,我登上“启勉”号游船,披着月色入海,与内海湾共赴一场夜的邀约。

    1.jpg

    2.jpg

         海风微凉,“启勉”号在礐石大桥与海湾大桥的海域里开启了夜游之旅,悠然地穿行于东西两桥之间的内海湾,从人民广场音乐喷泉到时代广场灯光秀,从生态共融的海滨长廊到汕头城央CBD的珠港新城,驶过世界记忆名录侨批纪念地的西堤公园,汕头最美海上博物馆的潮博中心……游船启程沿北线,返程绕南线,旖旎风光一路拥揽,道不尽历史深处,述不完文化故事,纵情畅游,纵览海湾美景,体验滨海魅力,赏尽鮀城“一湾两岸”迷人夜色。此情此景,一片舒坦,一份和美,一丝暖意,流淌心间。

    3.jpg

        “桔柚花香迎客舟,一帆春雨渡汕头”,老舍先生的《赠梅阡》融情于景,将汕头描绘得美丽而富情调。较之春雨绵绵的季节,冬夜的鮀城却是别具一番感受,夜晚的内海湾有着异于白天不一样的温柔景致。游船渐行至海中央,于繁华与静谧中自由切换。在游船上,寻璀璨星光,观皎洁月光,与两岸霓虹灯光相互融合,同海面旖旎波光倒映成辉,光影如昼交织成温暖的浪漫,感受夜色海韵,美轮美奂,如诗如画如歌,目之所及皆是都市灯火辉煌之美,海湾魔幻冬夜之美,时代发展鼓舞人心之美。

        此时此景,让我浮想联翩。溯古晓今,“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作为北回归线穿过的海滨城市,游船逢冬至,天涯共此时,此昼最短,此夜最长,品一盏甘甜茶茗,听一回悠扬潮音,赏一曲跌宕清韵,三五亲朋好友共话团圆,感受北回归线上漫漫长夜的冬至温情,躺卧在海湾夜色的怀抱里,潮起又潮落。有道是,故乡,他乡,此心安处是吾乡。

        夜渐深,月高升。此刻,游船在细细碎碎的波光里,伴着冬夜海韵返程而归。冬夜不寒,温软轻暖。“船”话鮀城,余情未尽。夜空月华如水,时光在缱绻中恍若隔世,令人神思荡漾,流连忘返,沉浸式体味着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憧憬。

    5.jpg6.jpg7.jpg

         你在船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岸上看你。游客乘船欣赏城市千姿百态的夜景,蓦然回首,殊不知岸上行人正感慨于点亮海里夜色的船舶。不妨借此机会,登上游船,体验一回内海湾夜之旅,拥一怀冬意,暖一湾心海,享岁月清欢。

      

      来源:汕头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