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赓续红色血脉 坚守为民初心
  • 2023-11-30 17:20:43
  • 来源:汕头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 发布机构:汕头市国资委
  • 【字体:

  •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奋斗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务实创新的良好风貌,汕头市外出党员联络服务站(广州、深圳)近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开展理论学习,并赴深圳莲花山公园、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


         汕头市外出党员联络服务站(深圳)联合汕头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以学铸魂担使命 为民服务守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汕头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部分在深外出党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两个部分。服务站负责人、深圳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伟民首先带领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会上,王伟民同志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汕头市外出党员联络服务站(深圳)成立的初衷和展望,并表示自己和公司将担起使命,无私地支持家乡的党建工作,尽最大的努力为在深外出党员提供最温暖的港湾,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交流期间,外出党员为服务站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其中,外出党员代表陈克亮同志提出,服务站可以通过组织开展志愿活动、与当地社区联合开展公益活动等方式,帮助困难人群,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既能展示在深外出党员的良好形象,也能增强外出党员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发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市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志鹏充分肯定外出党员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鼓励广大外出党员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服务站将继续坚守在为民办实事的道路上,用心、用情、用力地架起服务外出党员的“坚实桥梁”。随后,服务站向部分外出党员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故乡是潮汕》等书籍。

         学习会后,大家一同前往莲花山公园,沿着山路徒步登上莲花山,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之路,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员实事求是、务实担当、敢闯敢试的工作作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广场中央矗立着的一代伟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铜像,始终激励着广大党员坚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31130171702.png

         汕头市外出党员联络服务站(广州)联合汕头市建安(集团)有限公司驻外第一党支部开展“追忆广州起义·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市建工集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部分在穗外出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上,大家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各自的心得体会作了交流。交流期间,大家用家乡话说家乡事,气氛其乐融融。

         广州服务站负责人、建安驻外第一党支部书记朱仁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服务站成立以来的总体情况。朱仁鸿同志提出,服务站始终坚持党员流动到哪,党组织建设就跟进到哪,让外出党员始终集结在党旗下,为外出党员和党组织之间架起一座新的“连心桥”;助力搭建外出党员献计献策、牵线搭桥、传递信息的平台,引导外出党员在服务他乡、回报家乡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良好“汕头印象”。外出党员表达了对家乡事业的支持,并向服务站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会上,服务站向外出党员赠予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最新的党建指导思想书籍,外出党员邓红梅同志作为代表接受赠书。市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志鹏同志嘱咐各位党员要继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自身优势,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交流会后,参会人员一同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瞻仰烈士陵园纪念碑。全体党员在纪念碑下庄重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承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随后,参会人员在庄严肃穆的广州公社烈士墓前举行了简短而又庄重的悼念仪式,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并敬献鲜花,并参观了叶剑英元帅纪念碑、四烈士之墓等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汲取红色文化的精神力量。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牢记老一辈革命烈士功绩,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家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31130171726.png

         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扎实开展,做好外出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是加强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广深两地外出党员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沉浸式体验了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下来,服务站将继续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探索创新,让每位外出党员第一时间找到组织、融入组织,时刻感受“家”的温暖。


      来源:汕头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