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面推进“工改工”落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汕投控集团举办“工改工”专题讲座
  • 2023-11-21 12:55:39
  • 来源:汕头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 发布机构:汕头市国资委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部署,增强集团公司员工对推进“工改工”、保障产业发展空间、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及实施细则的理解,近日,集团公司邀请汕头市自然资源局城乡更新科科长韦荣杰作“全面推进‘工改工’落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专题讲座,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各下属企业、各部室相关人员参加学习。

         讲座采取政策学习、经验介绍、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韦荣杰结合自己参与汕头“工改工”相关政策制定和实施的经历,系统地介绍了“工改工”工作目标、任务、机制和保障措施等情况,详细介绍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工改工”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细则》的政策背景、政策要点和亮点模式。以一连串的数字,直观呈现汕头“工改工”现状和进展;以一系列的说明,通俗易懂的阐释汕头各项奖励税收优惠政策;以一整套对比图,鲜明展现“向空间要土地”的增量效益。同时,通过详实的案例分析,令参会人员对“工改工”在优化城市空间结构与产业布局、提升产业用地利用效率、释放发展新动能和新空间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有更深刻的认识。

         2023年上半年汕头市地区生产总值为1491.56亿元,同比增长5.2%——数据背后是汕头贯彻落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工改工”作为汕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对汕头扩展产业空间、巩固拓展经济恢复向好态势将持续发挥重要作用。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不仅加深了员工对“工改工”相关政策的认识和了解,也令大家深切感受到“工改工”在土地收储、项目规划、落地投产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进一步坚定了走出汕头特色“工改工”路子,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布局贡献投控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汕头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