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再添殊荣!超声电子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 2023-11-15 17:28:30
  • 来源:汕头超声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 发布机构:汕头市国资委
  • 【字体:

  •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通报表彰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嘉奖获奖单位及个人,由华南理工大学与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发明专利“基于合成时反的结构损伤迭代聚焦成像监测方法”因荣获本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获得省政府表彰。这是超声电子继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之后,再获该奖项。

         该获奖专利成功突破了阵列超声盲压缩信号线性合成技术、合成时反自动迭代聚焦增强技术和多损伤协同识别孪生动态成像技术三大核心技术。在核心技术攻关过程中,超声电子属下仪器分公司的詹红庆总经理带领研发团队,充分发挥前期自主研发工业超声相控阵实时4D成像检测技术的优势,研发攻克了合成时反自动迭代聚焦增强技术、多损伤协同识别孪生动态成像技术的工业应用技术难题。该项专利技术的成功研发及应用,既可大幅提升损伤信号信噪比、检测分辨力及实时性,解决传统超声相控阵检测实时性不足的问题,又可实现对多损伤的自动聚焦增强、目标智能识别及高精度动态实时成像,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意义。

         目前,该专利技术已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铁路、电力、石化能源、冶金、机械装备等工业无损检测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发展前景广阔。


      来源:汕头超声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