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汕头市国资委党委举办第二场青年干部“育苗固基”读书会
  • 2023-05-04 09:43:09
  • 来源:汕头市国资委
  • 发布机构:汕头市国资委
  • 【字体: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市国资系统青年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4月27日上午,汕头市国资委党委举办市国资系统第二场青年干部“育苗固基”读书会。读书会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郭斌主持,市属各集团有限公司、直管企业及市粤海水务有限公司、汕头招商局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和纪检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各相关单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读书会;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委员罗海滨为青年干部代表授课;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田慧武出席读书会。

    图片1.png


         会上,来自市国资系统的4位青年干部代表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围绕“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主题分享学习感悟和工作体会。市委党校田慧武同志就每位青年干部代表的发言作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读书会上青年干部代表们的理论学习成果,并从自我革命是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纯洁性的内在要求,是解决我们大党独有难题的根本途径,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客观需要等三个维度,与青年干部代表们交流分享,为参会青年干部代表阐述“为什么学”“学什么内容”,鼓励青年干部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委员罗海滨以廉洁从政主题为青年干部授课。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阐述了青年干部在人生机遇和考验面前,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平时学习与工作实际,谈四点思考,与青年干部共勉:一是要锤炼坚强党性原则,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党加分,大力培养斗争精神和担当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激发责任担当,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二是要把修炼优秀品格作为终身课题,既要努力涵养高尚的政治品格,又要努力培养有大格局、有高境界、有大情怀、胸怀度量、坚韧顽强、持之以恒、任劳任怨的7种品格;三是要练就“刀枪不入”的坚强意志,时刻保持自警自律、慎独慎微,管住自己的思想和言行,自觉远离各种诱惑;四是要重视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在真学实干中提升立足岗位的品德资本、知识资本、能力资本、智慧资本、形象资本和心理资本。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