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喜报】汕头超声袁欢欣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殊荣
  • 2023-05-04 09:42:46
  • 来源:汕头超声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 发布机构:汕头市国资委
  • 【字体:

  •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在汕头超声印制板(二厂)有限公司,作为工程技术开发部产品开发经理的袁欢欣,始终保持事业心、责任感与忠诚度,执著追求知识型、技术型与创新型理想,主导担当、践行工匠精神创优经济社会效益,组织项目技术团队积极融入汕头“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在努力实现“工匠”梦想照进现实的同时,助推汕头高端制造业领域高质量发展,今年他也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殊荣。

    微信图片_20230504093741.png

    袁欢欣在化学药水分析调研中

          汕头超声是我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中的龙头企业,在这家以高端制造业为主的企业中,袁欢欣立足产品开发岗位,始终坚持技术上的“专”与“精”,扎根一线、自主开发、创新驱动。由他主导实施完成15项公司级研发管理项目和NPI(新产品导入)项目,实现了行业内多项首次技术创新,其主导的《车载毫米波天线板的开发及产业化》等项目经科技成果评价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相关技术成果已在国内外发表38篇次高水平论文并授权多项专利。

    微信图片_20230504094146.png

    袁欢欣同志与相关技术人员生产现场讨论药水参数管控

          汕头超声印制板(二厂)有限公司 工程技术开发部产品开发经理袁欢欣说:“‘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研发和品质作为核心竞争力’是我们公司的经营策略,公司始终强调需求、研发和品质管控。作为产品开发人员,我将紧跟客户与市场需求、进一步激发产品创新活力,积极推动产品迭代与创新研究,把工匠精神倾注于每一个项目产品开发中。”

          高新技术产品的研究是开发是一个困难重重的过程,不仅要克服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难题,而且要紧密结合市场需求。然而,在成果转化上,袁欢欣恰恰是位“营销专家”。工作17年来,他敢于担当,坚实践行工匠精神创造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近年来,袁欢欣组织项目团队先后攻关完成了埋铜板、超薄HDI、5G板、雷达板等行业内领先产品的研发、推广和量产。如《车载毫米波天线板的开发及产业化》项目攻克了电镀、蚀刻、机械加工、天线信号研究、高性价比高频材料自主开发等20余项难题,开发的3大类汽车雷达板成功应用于通用、沃尔沃、大众、比亚迪、吉利、北汽等国内外车企,有效推动了国内无人驾驶的加速社会化和市场化。近年来,他所主导完成的各类项目成果转化产品销售额已突破9亿元,最终让“工匠”梦想照进现实。

          袁欢欣说:“产品开发和项目管理的成败牵动全局,甚至会影响市场开拓,产品开发具有一定的独特性、风险性、紧迫性,这都是比较难的。我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始终坚持有闯劲、韧劲、钻劲,要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和勇气。”

          在研发技术岗位上,袁欢欣是位“能手标兵”,不仅肯学肯干肯钻研、而且立足岗位成长成才,作为公司高级内训师,他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已开展210多场次内训活动,有效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培育技艺传承人才。

    微信图片_20230504094304.png

    袁欢欣同志与相关技术人员生产现场讨论药水参数管控

          袁欢欣说:“要想生产出一流产品,技术创新和团队作用举足轻重。对我个人来说,首先要加强学习,做到能干、善干;同时,努力做好传帮带,细化团队培养方案、挖掘人才潜力,培养更多的肯干、善干的‘精兵强将’。”

          卓越的成绩来离不开扎实的技术基础,作为产品开发人员和技术人员,切片分析是一道基本功,可为产品的性能检测、失效分析提供微观表征检测手段。在实验室内,袁欢欣就给我们展示了激光盲孔切片制作技能的切片取样、灌胶、研磨切片、微蚀、观测五大环节。

          袁欢欣说:“这个切片技能对于激光盲孔,孔径比较小,比如说从50微米到70微米这种小孔径,为了保证检测的数量,我们希望把一排的孔全部在一个切片中磨出来,每个激光盲孔要磨到孔中央位置,所以这个需要一定的功底。”

          在担当表率上,袁欢欣是面“鲜艳旗帜”,他先后荣获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与三等奖2项、2018年广东省科技厅优秀科技成果奖、2021年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22年东莞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22年汕头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市国资委与集团公司优秀党员、省五一劳动奖状与市先进集体带头人、汕头市科技专家库技术专家、汕头市高层次人才等众多荣誉,今年再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殊荣。

          袁欢欣说:“此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我深感荣幸,这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大家的荣誉,感谢一直关心和支持我的公司领导、团队同事。此次获得荣誉以后,我将以荣誉为起点,向未来再出发,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懂技术创新、敢担当奉献的新时代劳动者和产品。”



    来源:汕头超声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