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牢记国之大者 矢志高质量发展 | 市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现场学习研讨活动
  • 2023-03-06 17:48:34
  • 来源:汕头市商贸集团有限公司
  • 发布机构:汕头市国资委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2023年3月6日,市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主业主责,聚焦“落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两大课题,接连组织开展“粮食安全”“高质量发展”两场专题现场学习研讨会。

            市商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永发带领集团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先后赴汕粮广澳粮库(一期)和汕头市储备粮食和物资有限公司库区开展“沉浸式”“解剖式”调研,了解智能化粮库管理、科学保粮技术、应急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在市储备粮食和物资公司召开现场学习研讨会。会议听取汕头市粮食企业集团公司、广东汕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汕头市储备粮食和物资有限公司等涉粮企业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市商贸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针对有关情况进行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以思想“破冰”力促行动“突围”。

          会上,马永发同志听取了相关企业的工作汇报和中心组成员的意见建议,从加强党建引领、发挥资源禀赋、补齐短板弱项、增强经营理念、勇拓市场业务、注重人才培养、坚守廉洁底线等七个方面对落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马永发同志强调,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对于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精准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做好新时代粮食安全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抓住机遇、实现更好发展;要积极把握省委、省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利好和我市坚持制造业当家,走好走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等重大机遇,聚焦企业既有的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在持续深化国企改革的同时,深耕冷链物流、粮油储备、食品加工、医疗健康等传统优势产业,以创新链带动产业链,集聚土地、人才、资金等各类资源要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企业高质量发展。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将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信心决心,推动各方面资源要素向高质量发展聚焦用力;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国有企业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下来,市商贸集团将紧紧围绕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强前瞻性调研和系统性谋划,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储备好一批符合我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推动提升市属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持续赢利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来源:汕头市商贸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