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汕头市交通运输集团春运圆满收官
  • 2023-02-15 17:39:26
  • 来源:汕头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 发布机构:汕头市国资委
  • 【字体:


  •       2月15日,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落下帷幕。汕头交通集团科学谋划部署,统筹运力和人员准备,优化运输组织和服务,全力以赴做好春运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工作,春运期间实现安全零事故,用“坚守”诠释交通人担当,用心守护万家出行路,奋力书写春运平安答卷。

           一、道路客运——安全第一  服务提质

          集团属下汽车客运公司春运共完成营运总班次1649次,营运总里程182.17万公里,运送旅客0.54万人次

          今年道路春运客流主体以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为主,客流总量低位运行,节前客流相对集中,节后出行相对平稳。节前,在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及错峰出行理念的倡导下,大部分务工人员提前放假,春运开始前7天起客流便逐渐升温,客流量总体趋于平缓;节后,各地企业复产复工按下“加速键”,学生流、务工流叠加,春运迎来第二次客流小高峰,中长途班线以广州、深圳、珠海班线较为热门,短途班线则以惠来、茂芝班线较为热门。

          春运开启以来,汽车客运站多措并举保障平安春运,通过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召开春运动员大会及相关生产经营安全例会,科学研判客流高峰,及时统筹调配运力,对春运开启及收尾阶段工作均进行周密部署,强化忧患意识,克服松懈思想;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及时;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认真落实落细公司安全生产各项要求,以最大能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保障广大旅客平安出行。

          二、游船渡轮——“卯”足干劲 向春而行

          集团属下轮渡公司春运期间共投入4艘船舶,确保运力充足。轮渡航线日均出船2艘,共开航3262航次,营运总里程9786公里,渡运乘客约28.4万人次;内海湾游船开航76航次,营运总里程2280公里,接待游客共5632人次。春运经营收入较好增长,实现兔年“开门红”。 

          轮渡公司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落实安全生产、应急保障、疫情防控、节日值班和信息报送等制度和措施,对春运工作做到提前谋划,细化统筹安排,全体员工坚守一线,确保“船队调度有序、人员服务到位”双保障,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尽量满足市民游客的出行需求,圆满完成水上各项保障任务。

          这个春运,游船、渡轮成为汕头旅游网红点,轮渡渡站出行畅通,现场秩序良好,节日氛围浓厚,引得市民和游客纷纷点赞。

          三、出租汽车——春节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春运期间,集团属下汽车出租公司的出租车日均出车数45辆,营运总公里50万公里,共运送旅客5.4万人次。

          为创建文明城市,践行为民办事,解决市民、旅客“打车难”的难题,做好节日期间、日常上下班高峰期、夜间等时段汕头火车站交通枢纽的应急保障及旅客疏运工作,公司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日常采用“巡游”的模式开展运营服务;同时,针对往年春运火车站经常出现大量旅客集中候车造成交通堵塞的现象,公司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另外,公司组建由有从业资格、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组成应急保障车队,随时待命开展应急处置。如1月18日凌晨三点,汽车出租公司突然接到上级紧急任务,因火车站出现客流剧增、乘客严重滞留突发等情况,亟需运力支持。应急保障车队闻令而动,4名队员随队出发,第一时间赶往所需的交通枢纽开展应急疏运服务工作,听从现场的指挥和安排,大家时刻不停地帮忙接送旅客,一直不辞劳苦地忙到翌日上午九点,看到滞留的旅客分批次被安全送到家后,队员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们无私的付出,及时为枢纽站缓解拥堵压力、疏运旅客贡献一份交通人的力量!

          四、金凤路桥——护航平安春运 保障路桥通畅

          为确保管养路面平安畅通,集团属下金凤大桥公司落实春运保通畅保安全工作,坚持每日对金凤路桥全线通车路段的标志牌、指示牌、警示牌、检查井盖、井座、隔音屏障等缺失损坏问题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和处理。同时,落实一线管养队伍24小时值班,保持手机畅通,备足防撞桶、警示锥筒、检查井盖、井座、路面修复等应急材料,为道路突发事件和快速排除险情做好应急准备。

          春运期间清理桥上占道乱停的共享电单车9辆,协助交警处理交通事件3次,更换22个防撞桶,修剪杉排路绿化1次,确保春运期间管养路段道路畅通有序。


      

    来源:汕头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