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市国资委召开委派干部履职情况汇报会
  • 2023-03-13 17:24:2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国资委
  • 【字体:

  •       近日,市国资委先后召开委派到汕头市粤海水务有限公司、汕头招商局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任职干部履职汇报会。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郭斌主持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楚斌讲话。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委派到市粤海水务、招商局港口公司任职干部,市国资委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委派到汕头市粤海水务有限公司任职干部进行汇报



    图片


    委派到汕头招商局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任职干部进行汇报



          会上,委派干部对2022年以来的履职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新一年的工作计划逐一进行了发言,并就如何更好地履职作了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吴楚斌同志代表市国资委对委派干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市国资委工作安排作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向委派干部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会议要求,各委派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履职尽责本领能力。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建和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同时也要加强业务知识及技能学习,不断汲取新知识,全面提升自身学识素养、业务能力、工作水平。立足主业主责,想方设法助推企业发展。委派干部肩负着经营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的重要责任,要将个人专长与国企属性有机结合,积极为任职企业运营提供有价值的建议,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为我市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要准确把握工作定位,维护股东合法权益。各委派干部是由我市委派至企业的优秀干部,是以管资本为主国资监管体制下的一支重要力量,要牢固树立维护出资人权益的责任意识,自觉站在出资人立场上思考,切实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坚持底线原则,保持清正廉洁。随着国资国企改革的不断深入,委派干部对国资监管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责任也越来越重大。要坚持诚信守法,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依法履职尽责,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守“赶考”初心,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的人,为实现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