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倾力赋能 | 汕投控集团助力打造汕头镇邦美食街
  • 2023-01-13 22:23:29
  • 来源:汕头市投控集团有限公司
  • 发布机构:汕头市国资委
  • 【字体:
  • 汕头美食新地标——镇邦美食街

    将于1月14日盛大开街!

    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

    今天的美食街盛装已待。


      

    为贯彻落实汕头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潮汕美食旅游新地标的有关工作部署,汕投控集团下属企业汕头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旅投公司)积极响应配合,全力开展完善商铺配套设施建设、策划营造街区氛围、优惠招商等工作,打造传统美食时尚食街,进一步推动汕头美食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赋能潮汕美食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图片

      一、火力全开完善商铺配套设施建设和街区氛围营造

      为期2个月,旅投公司为镇邦美食街用于招商运营24间商铺统一申请了安装电表、水表,并分表到户。与此同时,基本完成吉祥里(镇邦路旁)小型公共停车场、隔油池等配套设施建设。旅游厕所建设正在抓紧推进建设。

    根据策划设计方案,旅投公司在镇邦路布置了特色侧招、主题天顶灯花、灯笼灯廊、地面装饰、潮剧美陈打卡、投影互动等氛围装饰,通过天、地、墙多维度的氛围营造,立体化的塑造了美食街氛围。



    图片



    图片

      二、聚合潮汕品牌美食,打造一站式美食目的地

      旅投公司致力于将镇邦美食街打造成为游客一站式汕头美食目的地,在市餐饮业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目前整街聚合潮汕品牌美食,进驻了二十六家汕头特色餐饮品牌,包括福合埕牛肉丸、爱西干面、西天巷蚝烙等众多老字号商家,同时还有鱼丸、卤鹅、粿条、潮汕打冷、砂锅粥、肠粉、豆花甜汤等众多游客来汕必吃的特色美食,部分商家还设置了美食技艺展示区,将美食体验与美食文化相结合,成为汕头美食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示范街区。

    图片

      三、多重优惠提升街区商业品质

      未来小公园要成为整个汕头市文旅商地标性的商业聚集地,旅投公司希望让游客体验到非常丰富的商业氛围,在整个招商上会选择一些地域的、知名的品牌入驻,更大程度提高小公园的商业品质。为此,对入驻镇邦美食街的商家,旅投公司给予培育期和租金优惠,希望有更多优质符合要求的商家入驻。镇邦美食街商铺出租年限统一为10年,从2023年1月1日起租,前5年为业态培育期,给予商家“二免三减半”的租金优惠,前2年免租,第3年至第5年,租金减半收取,从第6年开始租金每年递增5%。



    图片



      温馨提示

      由于街区人流较多,为保障市民游客吃喝玩乐游玩体验的舒适型和便捷性,届时将对镇邦路和商平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自驾的游客朋友们可将车辆停往西堤路与镇邦路交接处的临时停车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