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市国资委组织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主题观影活动
  • 2022-12-16 15:32:1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1214172257.jpg

        2022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13日下午,市国资委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市国资委机关及市国企改革研究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共40多人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南京!南京!》。

        该影片以历时6周的南京大屠杀为背景,通过一名普通日本士兵和一名普通中国士兵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经历,揭示了战争对人性的摧残,讲述了一段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抗争史。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唤起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感受国家公祭日的意义,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镜、知史爱国、铭史奋进,不断凝结和感召民族精神,切实增强履职能力,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