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市国资委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2021-11-18 18:42:37
  • 来源:汕头市国资委
  • 发布机构:汕头市国资委
  • 【字体:
  •   11月17日下午,市国资委在委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市国资系统落地落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吴楚斌同志主持了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全面动员部署市国资系统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上来,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全会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对国有经济国有企业的部署要求,在新征程上心系“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动全市国资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各集团公司、各直属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市国资系统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市国资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抓重点、抓关键,查漏补缺、奋力冲刺,全力推进各项重大改革,全力完成主要指标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参与到我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总体规划中,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集中力量抓基层打基础,结合减少法人数、公司制改革和出清“僵尸企业”等工作,不断调整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选好基层党组织书记、配齐领导班子,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确保在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和进展。坚持以改革激发增强企业活力动力、提高效率和核心竞争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中心,推动国有经济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集团公司要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节能环保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敏锐性和责任感,保持高度警醒,积极主动作为,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要科学谋划下一步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大背景下,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加强政策研究,提前思考谋划好下一步工作,要坚定不移增进人民福祉,多做为人民群众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