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温党史、砥砺前行——旅投公司主题党日活动
  • 2021-11-09 12:15:27
  • 来源:汕头市投控集团有限公司
  • 发布机构:汕头市国资委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部署,近日,市投控集团下属企业汕头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合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以“重温党史 砥砺前行”为主题,组织20多名10月份入党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八一”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学习、继承和弘扬先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到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参观优秀的潮汕传统文化。

      在“八一”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党员干部们了解作为南昌起义南下部队的总指挥馆—“大埔会馆”的历史变迁,通过纪念馆内的历史时间轴、大事记、史迹介绍、革命烈士介绍及实物展示,感受着“潮汕七日红”事件里红色脉搏的律动。

      在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通过高科技的信息交互,大家即时阅读了近百名历史名人的精彩人生,深入了解承担过向中央苏区输送物资、护送过路的中央负责通知和筹措、护送经费款项等重大任务的战士们抛颅洒血垂汗青的革命斗争史。随后,在交通站旧址前,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锤炼党性,践行初心使命。

      活动的最后一站,市投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宏豪在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围绕“重温党史、砥砺前行”的主题,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红色歌曲开篇,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百年风雨娓娓道来。一段歌词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一段旋律一段筚路蓝缕历程。他讲到: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创业、奋斗不止,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东方奇迹,熔铸锻造形成了一脉相承、接续发展的革命精神谱系,蕴藏着无穷无尽的磅礴伟力。他强调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一件一件做好,像个“螺丝钉”铆在工作岗位上,紧跟集团公司党委这个“火车头”同频共振,以每个党支部为战斗堡垒,奋力实现集团公司在新时代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