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市委第十一轮第一巡察组向市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2021-07-27 17:19:28
  • 来源:市商贸集团有限公司
  • 发布机构:汕头市国资委
  • 【字体:
  •   近期,市委第十一轮第一巡察组向市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马文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汕头市政府副市长许宏华出席并作了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永河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十一轮第一巡察组组长许文颖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永发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8日至2021年6月8日,市委第十一轮第一巡察组对汕头市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定位,按照中央和省、市对市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市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本轮巡察情况汇报。

      许宏华同志就市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强调商贸集团党委要在以下4个方面下大力气狠抓整改,一是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抓整改,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二是围绕主责主业抓整改,要找准自身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地位,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6”工程,凝心聚力把自身肩负的职能责任做到位;三是围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整改,要再学习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效果取信于民;四是围绕队伍建设抓整改,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干部队伍,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希望商贸集团党委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以狠抓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担当和作为,乘势而上、开拓进取,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为我市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作出新的贡献。

      林永河同志传达了7月12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的有关精神,并强调市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要全盘认领、诚恳接受,按照责任清单时间节点要求制定整改方案,研究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整改作为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决防止层层推卸责任,防止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防止新官不理旧账。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以上率下、亲抓亲改,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和切实效果体现“两个维护”。

      许文颖同志在反馈时指出,市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市场导向、积极抢抓机遇,探索核心业务发展模式,努力推进集团及下属企业转型整合发展,取得一些成效;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集团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到位、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精神不足、主动作为意识不强、对集团内部管控和下属公司主要工作抓得不紧不严不实,集团纪委围绕国有企业特点监督不够精准到位、集团及下属企业固定资产及财务管理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集团党委对内部及下属企业党建工作引领不足、选人用人不规范等8方面问题,并就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出要着力提升党委领导作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等4方面的意见建议。

      马永发同志表示,市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将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要求: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重要意义;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四是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力度,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努力维护集团公司当前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势头和渐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凝心聚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市属国有企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市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作出市属国有企业新的贡献。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林,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敏,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海滨、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起宏、市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商贸集团总部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各一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