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市委第十一轮第一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集团反馈巡察情况
  • 2021-07-27 17:16:58
  • 来源: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 发布机构:汕头市国资委
  • 【字体:
  •   近期,市委第十一轮第一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马文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副市长许宏华出席并作了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邓玮虹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十一轮第一巡察组组长许文颖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交通运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祖星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8日至2021年6月8日,市委第十一轮第一巡察组对交通运输集团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定位,按照中央和省、市对市交通运输集团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市交通运输集团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本轮巡察情况汇报。

      许宏华同志就落实巡察整改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整改增强班子凝聚力、决策力、执行力,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二是要找准自身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地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聚焦聚力主责主业,更好服务市委中心大局,坚持以百年党史为力量源泉,转作风、抓落实,切实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深化国企改革。三是要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纠正“四风”问题结合起来,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效果取信于民。四是要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许文颖同志在反馈时指出,市交通运输集团成立以来,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贯彻落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新要求,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结合疫情防控服务我市交通事业发展做出一定积极贡献。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有: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重要论述不深不透,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差距大;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举步维艰;企业运营风险防控力度不足;对集团资金监管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高发多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任责任不到位,基层党建弱化虚化;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人才队伍建设管理不完善等。

      同时,提出了四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扎实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全面建设。二是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突出问题。三是进一步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加快国企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决策部署,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四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邓玮虹同志传达了7月7日、7月12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的有关精神,并强调市交通运输集团领导班子要全盘认领、诚恳接受,按照责任清单时间节点要求制定整改方案,研究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整改作为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决防止层层推卸责任,防止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防止新官不理旧账。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以上率下、亲抓亲改,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和切实效果体现“两个维护”。

      郑祖星同志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以此次巡察反馈为契机,强化政治担当,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以实际行动回报市委、市政府对集团的厚爱,向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集团干部职工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落实到行动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三要持之以恒抓整改,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林,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邓玮虹,市交通运输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交通运输集团各部室、下属一级企业班子成员、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