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市国资系统开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 2020-10-19 18:42:43
  • 来源:汕头市国资委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0月15日,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开展市国资系统“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三级调研员、委机关在编人员,各集团公司班子成员、集团成立以来新提任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在市国资委机关会议室召开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会议暨新提任国企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会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利剑出鞘扬清风》,同时,邀请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海滨作专题报告,市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市属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市国资委班子、各集团公司班子成员、近两年来新提任的二级以上公司主要负责人、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作出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廉洁自律公开承诺。

      会议要求,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尤其是新提任的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会议暨新提任市管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精神及市领导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政治内涵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要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引导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严肃查处侵吞国有资产、利益输送等问题;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会议要求市国资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清正廉洁,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各级国企主要负责人尤其是新提任的“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当好示范,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带头人”,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公开廉洁自律承诺,带头真抓实干;要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纪律教育,建立常态化监督提醒长效机制,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

      会议指出,当前汕头国资国企的现状与深化国企改革攻坚、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严重不相适应,与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期望有较大差距。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要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破除国企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汕头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市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住机遇,能干事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能坐而论道,要起而行之,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市国资委机关要找准定位,转变作风,要不断提升国资国企监管效能,建立健全汕头国资国企监管制度,建立起更加科学、全面、高效、灵活的监管体系,规范国企的市场行为,激活国企的市场活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消除扯皮推诿的现象,提高工作效率,形成机关内部高效良性工作沟通协作机制,提升监管效能。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当好服务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的“店小二”。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支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做强做优做大。要主动服务涉及汕头大局、城市发展、国计民生和产业发展的各项重大民生工程,想方设法解决当前国企困难企业多、债权债务多、职工安置难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历史遗留问题。各级国有企业要摆正位置,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狠抓落实,勇于当担,积极主动作为,刀刃向内去机关化整改;要不断优化国企经济布局,集中优势资源做强核心企业,下决心撤并非正常经营企业,实行专业化整合,扁平化管理,全力卸下历史包袱,实现国企“瘦身”减负、主业突出,推动国企做强做优做大,在我市的经济建设中发挥基础性和引导性作用。要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和完善党对国企的领导,优化国企基层党组织设置,落实党风廉政教育和指导工作,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快推进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点项目和各项重点工作,履行国企社会职责,在政府、市场和社会等各领域重塑汕头国企品牌形象。要加强规矩意识,及时与各级各部门请示汇报,积极主动作为,破除“等靠要”思想。

      会议指出,在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汕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道路上,离不开市国资委的监管与服务,也离不开国有企业的改革与发展。市国资系统同心同德,凝心聚力,相向而行,担当作为,迎难而上,相互扶持相互促进,共同讲好国资系统故事,传递好国资系统声音,共同推动汕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汕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国资力量。

      当天下午,参加活动的人员前往“汕头市公安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反腐倡廉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和拒腐防变能力。随后到汕头苏埃隧道项目建设现场,感受汕头发展新形势,增强国资系统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拓宽视野,努力为国有企业提质增效作出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