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考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0-10-19 14:36:0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0月1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考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祖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成员、各部室负责人、下属一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深圳、汕头等经济特区创造的辉煌成就,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奋力推进交通集团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考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总书记对汕头经济特区发展的殷殷期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对标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融入特区建设,努力把交通集团办得更好、办出水平。

      一要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高质量发展。要紧抓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全面融入大湾区建设的良好契机,按市委市政府建设公交都市的目标,认真落实“四个服务”、“三个目标”,进一步落实公共交通企业主体责任,将公共交通行业发展打造成汕头新名片。

      二要勇当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探路尖兵,努力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收好官,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中开好局。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按照上级的要求一项一项做好,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达到全领域建强、全领域提升,为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全面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针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瓶颈,认真研究破解难题之策,努力在推进改革发展中开好局,起好步。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聚焦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目标上来,不断提高各企业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努力让干部职工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加快交通集团由传统交通服务业向智慧大交通转变和由传统交通服务业向交通产业延伸转变,助力政府解决市民“出行难”、“停车难”两个难。以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增加线路、加密公交班次、利用“巡游+网约”出租车出行模式等,以及推动智慧停车合作项目在集团公司落地,多层次、多维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要求,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掀起学习热潮,结合企业特点,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专题辅导课和“三会一课”等形式,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深学笃行。要做好舆论宣传,利用企业宣传栏和站场滚动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当好营造全市浓厚学习氛围的排头兵。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