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汕头市国资委到扶贫挂钩联系帮扶村蓝丰村开展春节慰问
  • 2020-01-20 16:52:4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月17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玉桩同志带队深入精准扶贫挂钩联系帮扶村潮南区成田镇蓝丰村开展春节慰问,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相关情况,为贫困户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物资,勉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同时,现场查看了蓝丰幼儿园等项目的建设情况,委各科室有关同志参加了慰问活动。

      近年来,市国资委高度重视蓝丰村脱贫攻坚工作,委领导多次到村实地调研,各帮扶责任人不定期到贫困户家中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切实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结合“630广东扶贫济困日”,组织企业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蓝丰村建设出钱出力,先后将募捐所得资金共150多万用于蓝丰村基础设施、幼儿园等9个项目。同时,落实专人脱产驻村帮扶,坚持“分步实施、重点攻坚、全面脱贫”的思路,全面按照“规划到户、措施到户、责任到人”的原则,采取“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等精准扶贫措施,采取“一对一”帮扶挂钩制度,多渠道发展光伏产业、资产性投资、公益性产业、农村电商驿站、养殖合作社,多方式实施大病救助、危房改造、助学帮扶,全方位落实医疗、教育、住房政策,全面完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任务。经过努力,截至2019年年底,蓝丰村精准脱贫户62户332人全部达到退出条件,实现“八有 ”。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