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国资委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
  • 2021-11-30 17:02:25
  • 来源:汕头市国资委
  • 发布机构:汕头市国资委
  • 【字体:
  •   11月30日上午,市国资委在委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汕头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共汕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第十四届64次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推动此次党代会精神在市国资系统落地落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楚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卢永健同志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市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六家集团有限公司、高速公路公司、迎宾馆、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30171759.jpg

      会议指出,2021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也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这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此次党代会精神对全市国资系统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此次党代会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取得的成绩,全面客观地分析了我市面临的机遇和问题,明确提出我市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描绘了未来五年全市的发展蓝图,提出要坚定不移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符合中央、省委对汕头的要求,紧扣汕头发展实际,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会议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市国资系统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好、领会好、贯彻好此次党代会精神,将党代会提出的工作要求转化为实际成效,助力我市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市国资系统的支持和厚望。

      会议要求,市国资系统要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将学习贯彻落实此次党代会精神与国资系统的各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体现于行动、落实到工作,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上新台阶。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二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从顶层设计着手,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完善各类制度建设,激发增强企业活力动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推进国资监管职能转变,在国企具体经营管理和奖惩制度等方面给予国企充分自主权,激发国有企业生产经营积极性,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四是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和约束机制,培养、引进专业人才,助推国资国企良性发展。

      会议要求,市国资系统要精心组织落实、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到位。学习宣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国资系统各单位要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掀起全市国资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拓展传播广度,推动广大干部职工深刻理解此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以会议精神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力争让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有序推进,做出亮点。要学用结合追求实效,把学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的硬实举措,找准着力点、制定行动计划、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此次党代会精神在市国资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汕头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关键五年,市国资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弘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起跑就是冲刺、开赛即是决赛”的奋进姿态,不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为我市奋力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国资国企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