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2021-04-30 17:44:34
  • 来源:汕头市国资委
  • 发布机构:汕头市国资委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国资系统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国资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4月28日上午,市国资委在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落实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其他各集团公司和汕头迎宾馆汇报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及今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市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安全生产负责同志、四级调研员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已编辑图片


      会议指出,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带动企业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不断强化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意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根据实际情况,分层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全年生产安全。一是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要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部署,按照《汕头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加强企业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在公交和长途运输等企业进行人员车辆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二是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特别是施工工地、高空作业、危险化学品等企业要严格按规范作业。三是要加强消防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对企业出租的物业,要严格使用范围,并与租户签订安全责任书,加强对出租小作坊、小档口等租户的防火安全督查,确保安全。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五一节假日期间出行高峰,人流多,各集团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和人员管理,特别对涉及车站渡口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要严格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人员安全。五是要做好旅游景点安全工作。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要做好对小公园人流量的预测和落实管控措施;加强游客停车交通秩序和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所属危房的安全巡查;要协助做好分流管控工作,防止踩踏事件发生。六是要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汛期期间,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要做好泵站、闸口等设备的维护管理,沟渠水体合理调控;加强对管渠、井等检查维护,确保不出现堵塞、淤积;要做好内涝防控应急管理。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要做好新津河大桥施工围堰的拆除工作,确保防洪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