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头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汕头市公路局作风建设年活动信息简报(第37期)
  • 发布时间:2019-07-12 17:00:29
  • 来源:汕头市公路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路局
  • 【字体:    

工作动态:

 市公路局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市公路局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前夕,局党委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局属各级党组织响应党委号召,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参加主题征文比赛、扶贫慰问活动、创文志愿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联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等。

积极组织人员参与“读党史、强使命、勇担当”主题征文比赛活动。我局动员青年干部积极参与,紧紧围绕主题认真撰写文章投稿。报送的征文中一篇荣获三等奖,四篇获优秀奖。同时,还派员参加了同名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对党史、党情进行深入思考与探讨,深刻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参赛选手表示,通过征文和演讲比赛活动,进一步洗涤了灵魂心灵,升华了道德情操,对英模事迹和传统经典蕴含的深刻哲理思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澄海区隆都镇下北村是由市委办牵头、我局共同参与的挂钩扶贫联系点。开展扶贫攻坚活动以来,在上级的关心指导和局党委的全力支持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七一前夕,为了更好地推进扶贫工作落实,经党委研究决定对下北村的帮扶对象进行慰问。以机关支部为单位,分批次组织党员约40余人到下北村开展扶贫慰问工作。大家冒着炎热,分别到帮扶对象的家里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帮扶对象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鼓励树立积极生活的信心和热情,力争早日脱贫。

交通路口疏导志愿服务活动是我市创文活动中的亮丽名片,一直以来,我局再次积极组织公路青年志愿者投身创文活动。从7月1日起,我局再次负责东厦—金砂路口的交通疏导志愿工作,公路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夏日酷暑,一天两班,准时到岗,协助执勤民警进行交通疏导,热情地为往来群众提供服务,公路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成了夏日鮀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不断锤炼党性修养,莱长渡口管理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并到南澳总兵府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并前往南澳海防史陈列馆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其他党支部也通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等多种方式开展建党98周年纪念活动。广大党员进一步履行庄严承诺,牢记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不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千个机关支部联村共建党建工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工作,我局13个党支部分别和龙湖区新津街道、澄海区凤翔街道等基层党组织进行了结对共建,从6月起,各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千个机关支部联村共建”的工作部署,到结对共建村(社区)了解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交流沟通,制定联村共建工作计划,共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

通过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发了争先创优得热情,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争当公路事业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精诚团结、务实担当,为我市公路事业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人事教育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