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头市公路事务中心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公路事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3-03-01 09:40:17
  • 来源:人事教育部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路事务中心
  • 【字体:    

  2月14日上午,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市公路事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卫和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余焕坤到会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参加会议,许锋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心党委领导班子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许锋同志代表中心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真刀真枪,互相批评开诚布公,对待批评闻过则喜,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和较真碰硬的态度,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余焕坤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指导。他提出,要对会议查摆出来的问题剖析原因,认真落实好整改;要加强对下属事业单位的管理,定期开展检查指导;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切实发挥党建领导班子在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杨卫同志对民主生活会和中心党委自身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他先肯定了过去一年公路部门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忠诚履职;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抓好会后整改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整改实效。

  最后,许锋同志对市交通运输局、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的指导和建议表示感谢,并代表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总结发言。他表示,针对查找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梳理,制订任务清单,扎实抓好整改,结合新年度的任务要求,一是要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转变作风,履职尽责抓落实。认真对会议查摆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确保一抓到底、落实到位。三是要勇于担当,推动公路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战略目标,扛起责任使命,增强政治担当。四是要以上率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民主生活会的经验成果得到再巩固、再提高。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