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头市公路事务中心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应急志愿队伍救援分队海上应急演练在莱芜码头近海举行
  • 发布时间:2022-03-23 17:45:19
  • 来源:应急安全部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路事务中心
  • 【字体:    

  3月17日上午,由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市公路事务中心承办、莱长渡口管理所协办的2022年汕头应急志愿队伍救援分队海上应急演练在莱芜码头近海举行。

  本次演练旨在检验船舶船员海上遇险和应急志愿服务体系的应急快速反应能力,提高渡运航线的安全服务水平。本着“结合实际、着眼实战、讲求实效、确保安全”的原则,市公路事务中心认真制定演练方案,指导莱长渡口管理所认真准备和仔细检查演练物资,确保演练安全。本次演练共包含消防演习、救生演习、弃船演习三个科目,模拟“莱长01”船航行中可能遇到的3种险情。从险情发生,应急处置,险情排除,到志愿者参与旅客救助,应急志愿队伍救援分队的各参演单位配合默契、模拟实战逼真,处置险情过程中分工明确,责任到位,操作娴熟,达到了“科学、安全、有序、快速”处置险情的要求。此次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为今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开展起到了积极示范指导作用。

  参演人员准备就绪



  落水人员紧急救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