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头市公路事务中心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开展联合公路巡查 有效保障路面安全畅通
  • 发布时间:2022-03-14 17:50:12
  • 来源:路网事务部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路事务中心
  • 【字体:    

  根据《汕头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2022年第一次联合公路路政巡查的通知》(汕交路便函〔2022〕13号),市公路事务中心高度重视,积极动员部署,迅速行动,扎实开展联合公路巡查相关工作。

  为有效保障中心城区国省道公路交通安全畅通,按照文件要求,我中心主动协调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龙湖、金平大队和濠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共同制定联合公路巡查计划,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责任落实到人。自2022年3月8日起,由我中心路网事务部牵头,组织市城区公路事务中心联合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龙湖、金平大队和濠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人员,分别对我中心管辖范围内中心城区S232线护堤路段、S233线潮汕路段、G206线大学路段、G324线汕汾路段、G324线濠江路段进行今年第一次联合巡查。巡查过程中,一旦发现涉路行为不规范或违法问题,交通公路部门立即上前制止,对相关单位或个人进行口头教育,并要求立即整改,有效消除路面安全隐患。同时督促国省道涉路活动有关施工单位必须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严格按照“6个100%”做好施工围蔽工作,保证文明安全有序施工。

  联合公路巡查中发现,汕汾路刚完成品质提升工程,道路干净、整洁、美观,大大提升通行舒适感。但发现大学路肿瘤医院实验楼工地附近有私设斜坡的违法行为,存在一定的道路安全隐患,恐影响市民出行安全。为避免造成交通安全事故,保护过往行人、车辆的通行安全,我中心立即组织人手围蔽现场,摆放警示桩,并责令相关施工单位及时进行拆除。该私设斜坡已于3月12日拆除完毕。

  下一阶段,我中心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文巩卫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实际情况,继续强化国省道路网巡查,同时加强与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完善交通公路协作机制,有效维护路产、保护路权,切实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