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护航“百千万工程”|普法与服务并行,助力发展“警”相随
  • 2024-03-28 16:3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5.jpg

      连日来,汕头市公安机关将护航“百千万工程”与普法宣传、便民服务等工作相融相促,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法治意识,积极为群众帮困解难,助推“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

    助力“百千万工程”

    澄海公安服务基层行

      3月21日,汕头市公安局澄海分局组织多警种到外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助力‘百千万工程’ 澄海公安服务基层行”主题活动。

    2024.03.27护航“百千万工程”|普法与服务并行,助力发展“警”相随1.jpg2024.03.27护航“百千万工程”|普法与服务并行,助力发展“警”相随2.jpg

      在活动现场,民警为居民群众办理“违标车”登记备案业务,逐一审核登记所需材料,并查验车辆,做好集中登记备案。

    2024.03.27护航“百千万工程”|普法与服务并行,助力发展“警”相随3.png2024.03.27护航“百千万工程”|普法与服务并行,助力发展“警”相随4.jpg

      期间,民警还向外埔社区老年人群体、外来务工人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多形式普法宣传及政策宣讲,通过讲解宣传展板、视频、醉驾模拟体验和分发各类宣传资料等,面对面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让居民群众深入了解酒后驾驶、吸食毒品的危害性,引导大家遵守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法治安全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2024.03.27护航“百千万工程”|普法与服务并行,助力发展“警”相随5.jpg2024.03.27护航“百千万工程”|普法与服务并行,助力发展“警”相随6.jpg

    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潮阳公安举办反诈防骗讲座

      潮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合海门派出所在海门镇东门社区居委会举办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民警通过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详细为在场老年人讲解常见的保健品诈骗、虚假养老投资理财诈骗、冒充社保人员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诈骗类型,并结合有关案例,提醒大家不要贪图小利,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要增强辨别能力和防骗意识,坚决抵制所谓“高额回报”的诱惑。此外,民警还针对养老基地、旅游考察、预售养老床等诈骗犯罪手段,提醒老年人要切实保护好资金安全。

    2024.03.27护航“百千万工程”|普法与服务并行,助力发展“警”相随7.jpg

    守护“一老一小”平安行

    潮南公安开展安全宣讲进社区活动

      潮南分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辅警走进陇田镇东仙社区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教,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到群众身边。

      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为当地村民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识别交通标志、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大家在驾乘汽车时要正确系好安全带、骑乘“摩电”时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在现场,民警还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扩大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同时接受群众相关法律法规咨询,向村民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2024.03.27护航“百千万工程”|普法与服务并行,助力发展“警”相随8.jpg






    转自“汕头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