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护校安园|这一堂堂安全教育必修课,“警”彩纷呈!
  • 2024-03-27 11:2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5.jpg

      连日来,汕头市公安机关围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这一主题,组织民警走进校园举办系列普法宣教活动,同步开展禁毒、反诈宣传,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安全宣教 模拟体验

    这样的主题活动干货满满

      3月25日上午,汕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在汕异地商会在龙湖区创新学校开展以“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教活动,为近200名师生、家长及企业代表带去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座和体验活动课。

    2024.03.26护校安园|这一堂堂安全教育必修课,“警”彩纷呈!1.jpg

      活动在轻松活跃的互动交流中开场,民警通过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和交通安全趣味情景剧片段,剖析交通事故发生的前因后果,让同学们深刻认识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

      期间,民警还从中小学生日常出行实际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步行、骑自行车、乘坐机动车等各种日常出行方式需要注意的各种交通安全事项,告知同学们要牢记乘坐汽车时必须系好安全带,未满16周岁禁止骑行电动自行车上路等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大家要正确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2024.03.26护校安园|这一堂堂安全教育必修课,“警”彩纷呈!2.jpg

      在活动当天,针对日常出行中容易遇见的交通危险,民警在现场设置的大型车辆视觉盲区体验区,邀请学生登上车辆驾驶室,然后安排学生站在四周划定的视觉盲区里面,让体验者亲身感受是否看得到车辆周边人员,以此告诫大家:大型车辆周边存在多个驾驶人视觉盲区,在路面步行、骑车时务必远离大型车辆,防止因车辆视觉盲区和转弯“内轮差”被其碰撞伤害。

    2024.03.26护校安园|这一堂堂安全教育必修课,“警”彩纷呈!3.jpg

    春“警”护平安 法治润校园

      龙湖分局联合区教育局走进龙湖区六份小学开展“法治护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在禁毒讲座上,宣讲老师结合图片和视频资料,向在场学生及家长代表讲解毒品的种类、形态,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随后,同学们与家长代表来到操场上参观仿真毒品模型,民警向大家分发禁毒宣传手册,详细介绍每一种毒品的成分、来源和滥用后果,并特别强调防范毒品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不随意接受来路不明、成分不明的物品。

    2024.03.26护校安园|这一堂堂安全教育必修课,“警”彩纷呈!4.jpg

      期间,民警还通过分发宣传单、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学生及家长代表讲解网络谣言的产生原因与危害、如何辨别网络谣言以及造谣传谣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提醒大家加强个人信息保护的重要性,倡导文明上网,增强辨别能力,共同抵制网络谣言,维护网络空间的清朗。

    2024.03.26护校安园|这一堂堂安全教育必修课,“警”彩纷呈!5.jpg

    知危险会避险 文明安全出行

      交警支队濠江大队组织民警走进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师生详细讲解交通标识标志、如何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并结合相关案例,引导大家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现场,民警对“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带”“骑乘摩电,头盔必戴”等一盔一带知识点进行重点宣讲,告诫同学们要时刻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2024.03.26护校安园|这一堂堂安全教育必修课,“警”彩纷呈!6.jpg

    “举手”过马路

    探索交通安全新模式

      澄海分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城南小学、汇璟小学、澄海第三实验小学等学校门口,持续组织小学生开展“举手”过马路试点工作。民警向同学们讲解“举手”过马路的作用及方式,引导大家在过斑马线前要先停住脚步,手掌举过头顶、左右观察,确保通行车辆让行或无车辆通行时保持举手姿势走过斑马线,保障驾驶员提前减速,学生安全通行。

    2024.03.26护校安园|这一堂堂安全教育必修课,“警”彩纷呈!7.jpg

    交通安全宣讲进校园

    护航平安促成长

      潮阳分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潮阳林百欣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民警向同学们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如何规范使用安全带、安全头盔等常识,并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为大家讲解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骑乘“摩电”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驾乘车辆时过分靠近大货车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2024.03.26护校安园|这一堂堂安全教育必修课,“警”彩纷呈!8.jpg






    转自“汕头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