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普法“童”庆 妙趣横生迎“六一”
  • 2023-06-01 18:39
  •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5.jpg

      5月31日上午,汕头市龙湖区禁毒办、龙湖区教育局、龙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合锦泰小学在该校举办了一场妙趣横生的庆“六一”活动,将“禁毒反诈”“防拐护苗”元素嵌入灯谜、游戏等文体活动中,让同学们在玩乐中开眼界长知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2023.06.01普法“童”庆 妙趣横生迎“六一”1.jpg

      设于该校报告厅的禁毒灯谜主题区,彼时正在进行一场猜谜活动。“一再宣传要禁毒(猜三字西餐食品)”  “吸毒过后家底空(猜一字)”“后坡又起火(猜禁毒危害)”……喜爱灯谜的同学面对谜题凝神沉思,随后陆续有人猜中了谜底“三明治”“害”“皮炎”。每当有小朋友猜中谜底,主持人都会送上相同内容的谜笺和一份小奖品作为留念,围观的同学也纷纷报以鼓励的掌声。

    2023.06.01普法“童”庆 妙趣横生迎“六一”2.jpg2023.06.01普法“童”庆 妙趣横生迎“六一”3.jpg

      在禁毒游戏体验区,同学们通过佩戴VR模拟眼镜参与各类禁毒小游戏,切身体验到吸食毒品给身体带来的晕眩感和视觉障碍,深刻感受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

    2023.06.01普法“童”庆 妙趣横生迎“六一”4.jpg2023.06.01普法“童”庆 妙趣横生迎“六一”5.jpg

      由龙湖区禁毒办精心制作的几幅禁毒宣传海报,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近期辖区内部分学校开展的黏土、版画、创意书法等禁毒主题创作活动情况,禁毒民警和社工结合解读海报内容,引导同学们参观仿真毒品模型,普及禁毒知识,增强大家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2023.06.01普法“童”庆 妙趣横生迎“六一”6.jpg2023.06.01普法“童”庆 妙趣横生迎“六一”7.jpg

      在现场,民警还向小朋友们派发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并向师生们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拐卖儿童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断提高师生们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努力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校园环境。




      

    转自“汕头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