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线上线下齐发力 “花式”反诈护万家
澄海区多方联动兜牢居民“钱袋子”
  • 2023-06-01 00:35
  •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为切实提高全民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期,澄海区联席办、区公安分局坚持预防为先、强化宣防劝阻,与全区各职能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形成打击电诈犯罪的整体合力,积极开展全覆盖反诈防骗宣传活动,全力筑牢“全民反诈”的铜墙铁壁。

      澄海区公安机关发动各村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单以及现场讲解等方式,以点带面向群众普及反诈知识,提醒居民防范电信诈骗,让群众对反诈知识入心入脑;同时,在分发《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时,引导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防诈骗“防火墙”。

      加强警银、警企、警校合作,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反诈防骗联动效应,通过组建反诈宣传群、举办讲座和张贴防骗提示等形式,全方位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不听、不信、不转账”,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依托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澄海公安机关推出“每日反诈”图文,以及制作原创反诈宣传系列短视频,向广大群众普及防骗知识。同时,充分发挥微信群作用,及时推送预警信息、反诈宣传信息、典型案例等内容至网格员、学校、物业、玩具行业和快递外卖行业等微信群,实现“线上”互问互答,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识骗能力,助力打造反诈宣传“第一线”。

      下一步,澄海公安机关将继续联合各成员单位,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反诈宣传活动,不断丰富反诈宣传手段,创新反诈宣传形式,打好反诈宣传“组合拳”,形成多管齐下、各方参与的治理格局,让反诈宣传的触角延伸至辖区每个角落,让反诈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2023-5-29《汕头日报》07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