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平安守护|自动监测,隔空喊话,汕头161处场所安上了这套智能监控设备
  • 2023-01-21 14:04
  •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5.jpg

      “现场人员请注意,这里是文光派出所视频巡查民警,你们的行为已被视频监控记录!请立即停止冲突并保持冷静,民警正在赶往现场处置!”

      2023年1月20日凌晨0时58分,潮阳公安分局文光派出所辖区一酒吧门口响起警方的隔空喊话。原来,两名男子在该酒吧喝酒后与另一帮男青年发生口角纠纷,争吵过程中开始升级为肢体冲突。这一场景被文光派出所的智能视频监控设备记录下来,并自动推送预警。民警接预警信息后,立即通过喊话功能,一边发出正告劝阻,一边与现场场所管理人员了解具体情况,指导现场处置,同时指派警力立即奔赴现场调查处警。不到5分钟,民警迅速抵达现场,妥善劝阻处置,成功化解纠纷,劝离聚集人员,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

    2023.01.20平安守护|自动监测,隔空喊话,汕头161处场所安上了这套智能监控设备1.jpg

    澄海分局广益派出所民警通过智能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劝阻喊话

      这是汕头公安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在实战中发挥作用的一个缩影。为切实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水平,提升预防警务能力,汕头公安紧密围绕警务体制机制改革、“四个一”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部署,探索深化“潮汐勤务”机制,通过深入分析治安形势、警情特点、发案规律等,结合本地实际,在全市梳理出易发生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聚集性警情的重点场所,如娱乐场所、烧烤店、餐饮店等,科学规划、精准布局,压实场所经营主体责任、整合社会资源,初步建成汕头公安智能视频监控系统。

    2023.01.20平安守护|自动监测,隔空喊话,汕头161处场所安上了这套智能监控设备2.jpg

    澄海分局澄华派出所民警使用智能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巡查

      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有别于普通的视频监控,它具备人员聚集智能监测、图片抓拍、视频存储、实时联动告警、语音喊话等功能,助力警方第一时间主动发现警情,第一时间联动多方、多点力量开展处置,第一时间隔空喊话、及时沟通,起到震慑、调度的作用,化传统的被动接报警为主动发现警情,化传统的单向信息传输为实时的双向对话调度,实现以预防为先导、向科技要警力。

      节前,全市梳理出的161处重点场所的智能视频监控设备已全部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将为维护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秩序、守护群众平安过节发挥重要作用。

    2023.01.20平安守护|自动监测,隔空喊话,汕头161处场所安上了这套智能监控设备3.gif

      平安君提醒,佳节将至,假期亲友欢聚、休闲娱乐等各种活动多,切勿酒后斗气打架。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

    文明守法

    以和为贵

    安全第一

    平安过节



    转自“汕头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